是谁家的狗勾这么可爱呀

【0127双一24H】收获珍宝【超昱】

 上一棒老师:@StarShark星鲨 啊,震惊!


厨师:我准备好了


客户:蔡程昱张超


菜品:肉包子


留言:更新不积极,摸鱼第一名。两天莽出一篇文着实有点匆忙。全文2K多字(我短小)反正 发给大家伙儿乐呵乐呵(发出佳哥的声音)!


他们遇到了彼此,并如此觉得如获至宝。


阅读提示:我觉得还是得写一下。这篇文有两条线索,一条张小超和小蔡成长线,和一条张超和蔡程昱的对话。(我觉得写的有.乱,对不起是我无能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“诶,超儿,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KFC诶。”蔡程昱一只手抓着张超的手,一只手指着路边的KFC。那时候KFC还不像现在这么普及,要是哪个小朋友去吃了KFC,能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吹好久。


    “啊——是啊。都过去那么久了呢。”张超握了握蔡程昱的手。又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蔡程昱,“……小包子。”


    蔡程昱不记得张超从什么时候开始,已经不叫他小包子了,但他记得第一次见面。那时候,张小超就是小蔡生命中的一道光啊。


   


  “哈哈哈哈是韩女士是吧?孩子倔强,不愿意来,来迟了,真是抱歉。”蔡爸抱歉地对张超的母亲说。
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我们也刚刚到。”超妈笑眯眯地回答。张超笑起来和他母亲简直是一模一样。


     “孩子从小没了母亲,性格挺内向,我也对他挺愧疚的……”蔡爸摸了摸小蔡的头。


    小蔡赌气地转过头。


    “我家儿子也是呢。其实,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他。”


     小蔡看见桌子对面有个长得帅帅气气的小男孩在小心翼翼对他招手。


    “诶,蔡蔡和我儿子年龄差不多呢,先让他们俩一块儿玩去吧。”超妈看到了自家儿子的小动作。


    “蔡蔡,去玩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不要!我饿了!我要先吃东西再出去玩!”大家都以为小蔡在和家长赌气,可小蔡小朋友心里想的是:难得来一次,不好好吃一次可太亏了。


    于是几个人都看着小蔡吃完薯条啃鸡翅,啃完鸡翅啃鸡腿,头都不抬一下。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妈妈你看他都这么胖了还吃这么多。”上方突然传来对面小男孩无情的嘲笑。


    “张超,别瞎说。”超妈笑着嗔怪到。


    就是这一句嗔怪,在当时的小蔡听来,都温柔得不行。他突然有点想哭:“我吃饱了,我要出去玩了。”说完就一溜烟儿跑了出去。张小超见状也追了出去。


    出去发现小蔡一个人蹲在那儿呢。“你怎么了呀?……是因为我刚刚那句话吗?对不起……对不起!”张小超长这么大哪哄过人,急得语无伦次。


    ”不是啊。我只是想我妈妈了!”说着,小蔡的眼泪就大滴大滴地落下。


    “诶你别哭啊。你想妈妈……你想妈妈了怎么办呢?有了!我的妈妈可以和你分享哦!”


    小蔡听到这句话,哭的更大声了。张小超蹲下来,“你长得好像我爱吃的肉包子啊,你是不是包子精呀?以后就叫你小包子吧!”


    “我不是包子精,我是一个小朋友!我有名字的,我叫……”


     小蔡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,“不管了,你就叫小包子了。小包子,不要哭了哦!”


   


 “不要再叫啦!我都多大了!”蔡程昱气鼓鼓的对张超说,“我记得似乎某人跟我说过要和我分享妈妈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听着蔡程昱震天响的笑声,张超已满脸黑线:“那你记不记得你被欺负的时候张小超帅气出场?”


    不久,超妈和蔡爸就在一起了。超妈和张小超也住进了小蔡家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张小超一有什么事就叫上小蔡,小包子喊得更是顺口。

   

    很平常的一个周末,已经上一年级的张小超在家写作业,还在幼儿园的小朋友小蔡去楼下玩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超儿午饭快好了,蔡蔡还在玩呢,去叫蔡蔡回来吃饭了!”超妈在厨房喊到。


    张小超下楼后看到了这样一幕。


    龚小棋坏笑地对小蔡说:“你好胖啊,跟个肉包子一样。你是包子精吗?以后就叫你包子精吧。”说完还推了小蔡两下。
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啊?”张小超跑过去对龚小棋喊。


    “你谁啊?”龚小棋皱着眉头也冲他喊。


    “他是我的小包子!”


    “哈哈!原来你真的是包子啊!”


    “他是我的小包子!只有我能叫他小包子!”


    “小包子我们走!”


    那天之后,小蔡开始减肥。从一个小圆球变成一个可可爱爱的少年。


    


“所实话,你当时有没有对我动心?”张超看着蔡程昱的眼睛。


    “哼,才不是那时候。”蔡程昱往前跨了两步。


    “呦呦,那请蔡总说一下是什么时候呢?”张超追上他。


    是什么时候呢,蔡程昱自己也不记得。也许,在一天天的日子中,心底的情绪就悄然滋长。


    “我不记得了嘛。那张总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呢?”


    “我一直很喜欢你啊,你一直是我的小宝贝。”


    也许是那时。他们俩都已经上了大学。只是一个在上音,一个在央音。


    一个寒冷的冬天,蔡程昱缩着脖子往琴房跑,却被门口的大爷叫住了:“蔡蔡!有人找你哦!小伙子长得还怪俊的。”


    到了校门口,看见张超带着口罩,帽子,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。虽然只留了个眼睛出来,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张超。他想:大爷怎么看出他长得俊的?


    张超正好也看见了他,对他挥了挥手。就是那四目相对,使他们深藏心底。


    “诶!蔡蔡!我来上海有点儿事,正好路过,来看看你。还给你带了零食。”


    那天,他们肩并肩在寒冷的天气中走了很久。蔡程昱对张超吐槽老师,同学。张超只是笑着听,有时附和两句。


    “诶,超儿,你不是有事的吗?”蔡程昱突然想起。


   “嗯……明天的事。”


    其实,张超哪有什么事。不,他有事,而且还挺忙,但是跟上海一点关系都没有。只是他看见蔡程昱满是牢骚的朋友圈,突然想他罢了。

   

    值得一提的,还有那一天。


   那天,蔡程昱和龚子棋一起去吃饭。很晚了。蔡程昱一进家门就看见张超坐在沙发上。穿着有些透明的衬衫,只扣了两颗扣子 。一只脚垂在地上,另一只踩在沙发上,手搭在上面,神情妩媚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“张超你发什么神经?穿成这样不怕感冒啊?”说着,蔡程昱就要去扣张超的扣子。


    张超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:“为什么……你可以怎么轻易……?”


    “什么为什么?什么轻易?”蔡程昱一脸迷惑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你可以轻易地给我系纽扣,脸不红心不跳。而他对你笑一下,你的耳朵就红了?”(张总吃醋啦!)


    “你说龚子棋吗?”


    张超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好像个小怨妇。张超,你以为我一直只把你当哥哥吗?你觉得我对你没有一点儿其他的感情吗?我对你是怎样的感情你一直以来都没有感觉吗?张超,你听好。我爱你,不是把你当哥哥,而是把你当爱人。所以,我给爱人系纽扣,脸红心跳什么的,需要吗?”


    张超惊了一下蔡程昱突如其来的直白。这时,蔡程昱俯身下来:“是你先诱惑我的,哼哼。”


……(绿色健康小清新)


……(绿色健康小清新)


……(绿色健康小清新)


(对不起我无能)




    “那你是我的大宝贝!”


    “好的小包子,今天晚上我们去吃什么呢?”


    “我要吃肉包子!”


   一会儿,他又想到什么,最贴在张超耳边:“我还想吃鹅。嘿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超儿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信?你就是我的命中注定。”


    “哎呀,超儿,你应该说没有,然后我再说我俩是命中注定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哎呀,再来一遍嘛~”


    “超儿,你相信命中注定吗?”


     张超看着蔡程昱没回答。


    “超儿你快说呀。”


    “我爱你,蔡程昱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蔡程昱脑海中浮现一句话,遇见你 ,我如获至宝。


    “万分感谢,张超。感谢你在我生命中出现,感谢一直以来的不离不弃,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爱,感谢你一直以来把我当个小朋友。”说着,蔡程昱开始哽咽。

 

  “哭啥?不哭。有什么好哭的?多大的小朋友了?嗯?”张超轻轻将蔡程昱抱进怀中。


    遇见你,如获至宝。万分感谢,小包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(害,写得什么玩意儿,不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呢。这几天的一些事情,大家都感到很悲伤,包括今天早上的事故,我的男孩们肯定非常难过吧。但,万事开头难,相信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这篇文,也不能算作很甜吧,但如果能让你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,我就很满足啦!❤️如果方便点下赞呢


下一位老师@再加一個shot期待一下哦!祝大家用餐愉快! 

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