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谁家的狗勾这么可爱呀

你眼中的光(4)

    “嘿嘿,这是我家蔡蔡。”张超摸着蔡蔡的头发说到。


    “简老师好!我叫蔡程昱!”蔡蔡又扬起那傻乎乎的笑容,看了就让人心情大好。


    “好好,程昱是吧,来唱两句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你在北国,我在南疆……”


    张超从一见面时,就觉得蔡蔡的专业应该挺好,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今天发现,自己似乎捡到宝了呢。


    “怎么样,小张总是不是也想跟着唱两句呢?”简老师用胳膊肘顶了顶张超。


    “害,看看孩子唱就行了。不过,真是不错啊!”


    “是是,你家孩子真不错。”简老师投给张超一个鄙夷的眼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从简老师那儿出来后。蔡蔡迫不及待地问张超:“超儿超儿超儿,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什么怎么样?”张超似笑非笑,挑了挑眉看了看蔡程昱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美声啦”蔡蔡支支吾吾。


    张超一怔,他本来觉得 ,蔡蔡是不是太直接了,谁想到他问的是这个。


     “一直觉得你唱歌应该挺好,但没想到,出乎意料地好。”


     蔡蔡本来以为张超会损他,结果这弄得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    张超见旁边的人没声了,看了他一眼: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正好对上蔡蔡的眼睛,那里面,是鎏金晚霞,星河璀璨,红扑扑的脸蛋儿,还有红得被沸水煮过一般的耳朵。


    他发觉自己似乎也红了脸,腹诽到:“脸红也是会传染的吗?”


    蔡蔡也觉得自己似乎有点不太正常,眼神躲闪到一边:“那你还挺有眼光,诶,要不要……我给你签个名?不然等我红了,再想要我的签名就很难了噢!”


     张超终于忍不住上手揉了蔡蔡的脸蛋,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呢,“行啊,记得多给我签记得,等你火了,我就把它们卖了,我还能赚上一笔。”


     “哼!奸商!”蔡蔡把在自己脸上的张超的手拍下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回到公司,蔡程昱就把纸拿出来,一笔一划地写上自己的名字,递给张超:“呐。你可不能把他买了!这可是今日可爱蔡蔡的限定哦!”转头以为自己很潇洒地走了。


    张超看到小学生般的签名,果然是小朋友呢,小朋友就是要宠着对我是吧,我来宠,“蔡蔡,那我也是你的第一个粉丝哦!我等你等上更大的舞台。”


    蔡蔡依然不回头,不知是因为傲娇,还是为了消化脸上那个突如其来而又过分灿烂的笑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谁能想到简老师给蔡蔡写的第一首歌,着实让蔡蔡火了一把。


     “蔡蔡,你真的火了哦!这样,为了庆祝呢,今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吧。”一大早,蔡程昱还迷迷糊糊,张超就对他说了这样的话。


    “啊?吃饭?我不用吃饭的?”


     “不用吃饭?那你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?光合作用吗?那就好办了,来来来, 晒晒太阳。”


    “我会好好晒太阳的!”


     一会儿之后,他才发现,自己是不是拒绝了一顿大餐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孩子都接到商演了呢。


    舞台上对我蔡蔡,那可真是太耀眼了。台上的他,不在乎台下,虚无缥缈对我台词,绚丽的灯光,乃至热烈的掌声,同意都不重要。他满眼都是台下满脸欣慰笑容的张超。


     演出完后,蔡蔡吃了一颗粉丝送的巧克力:“害,不是很甜呢。可能因为我太甜了叭。”


     过来一会儿:“完了,超儿,这颗巧克力是酒心的!”


    “酒心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“我酒量超差的!”


     “那总不能吃个酒心巧克力都能醉吧。”


     接下来,小张总终于见识到了蔡蔡的酒量。他看着蔡蔡的脸一点儿一点儿地变红,一点儿一点儿地变得神志不清。


    “蔡蔡,你回学校吗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!我要回家!”


    “那你家在哪儿?”


    “我的老家,啊就住在这个屯……”


    “那去我家?”


    “去你家?你不会想要做什么奇怪对我事吧?都怪我长得太好看。果然黄子说得对,好看的男人都不可靠……”


    “黄子弘凡都跟你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?你再说信不信我把你丢在马路上?”


    “嘿嘿嘿嘿, 超儿,我错了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“蔡蔡,蔡蔡,到家了!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超儿你抱我”


    “多大了还要抱?自己下来走。”


    “不要嘛,超儿,你最好了。我头好晕啊,要是自己走的话,摔倒了怎么办?要是划伤脸了怎么办?那一颗未来的新星就陨落了啊……”


    “行行行,你别说了。不过,下不为例哦,小朋友长大了要自己走路的。”


    张超将蔡蔡抱进卧室,将他的外套脱掉,轻轻放到床上,有细心地掖好被子。


    当他准备离开。


    

  “超儿你最好了嘻嘻,我好喜欢你,晚安!”


    “晚安,宝贝。”


    啊,那天,他独自在黑暗中傻笑了许久。


    

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